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适时督查相关非煤矿山企业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8-09 08:51
| | | |

8月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县相关非煤矿山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在县光华矿业有限公司,李适时一行首先来到矿部办公室,详细检查矿山安全培训教育、会议记录、领导带班下井记录、班前会记录等情况,指出企业培训教育内容简单没有针对性,安全生产会议次数较少,班前会下井人员未全员参加,部分人员未签名等问题;随后来到矿山井口值班室查和卷扬机室,查看人员下井记录和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检测检验情况,要求企业对各项特种设备严格按要求进行检测检验,不得带病运行,并对值班电话不畅通提出严厉批评。

在中部矿业,李适时一行来到矿山井口,了解矿山各中段分布、目前基建井巷工程进度情况等,后又来到矿部办公室仔细询问外包单位情况、管理模式,检查部分会议记录、培训教育记录、班前会记录等,要求企业积极配合事故调查,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履行好对外包单位管理工作。

李适时指出,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资金的投入,结合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进一步细化安全风险辨识、分析,理顺管理体系,切实落实现场安全管理,针对岗位实际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知识培训,要加强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治理,并做好台账记录,真正做到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作者: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