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领导督导调度创文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8-08 08:42
| | | |

连日来,县领导彭方建、鲁勇、田浩分别督导调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督导检查,现场解决突出问题,召开推进会议,部署安排后段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彭方建督导中心城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8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率队督导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浩,副县长夏海陪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彭方建一行先后来到南街社会停车场、三阳村综合服务平台、三阳农贸市场、大润发超市、天岳广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创文工作情况,并对创文工作进行指导部署。

彭方建指出,创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就后段工作开展,彭方建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加深协作联动,积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创文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加强细节把控,对标对表创建任务,在细节上下功夫,于细微处见水平,做到不留死角,确保更精准、高质量、全方位地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常态化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的同时,要积极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全面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通过开展创文工作,切实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舒适、整洁的城市环境,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鲁勇到汉昌街道督导检查创文工作

8月5日下午,鲁勇一行来到汉昌街道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鲁勇一行先后来到李家巷、平江一中、童家岭菜市场、水沙坪等地,实地察看街面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维护、农贸市场管理、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如何整改,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

鲁勇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持续加大整治整改力度,全面加强城市日常管理,切实维护良好秩序和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突出抓好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空中缆线、市政设施、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等重点整治,不断提高精细化治理水平,促进城市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形象全面提升;要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人人支持、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田浩调度推进乡镇(街道)、园艺中心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问题整改工作

8月3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浩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推进乡镇(街道)、园艺中心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宣读了督查通报,部分乡镇围绕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后段工作打算作表态和汇报发言。田浩要求,各乡镇(街道)、园艺中心要提高认识,把握标准,切实抓好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工作;要加强阵地建设,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宣讲,提升群众凝聚力和向心力;要聚焦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传递党的温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组织领导,知责明责履责,强化工作举措,补齐工作短板,推进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