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防旱抗旱会商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022-08-05 14:27
| | | |

8月3日,副县长尹佑祥主持召开全县防旱抗旱会商会,传达贯彻省、市、县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分析研判雨水情形势,对当前防旱抗旱及后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有关部门通报了雨水情、工情、墒情,根据各自职责汇报了本行业抗旱减灾工作。

尹佑祥指出,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省、市、县有关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抗长旱、抗大旱”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研判,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变化,切实加强监测预报,及时报送旱情监测和趋势预测,及时会商旱情,评估灾情影响,为全县抗旱救灾提供科学可靠的依据。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要加强调度,根据“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活水,后死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做到计划用水、合理用水、节约用水,充分发挥水资源的综合效益。要确保安全,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农村人畜饮水安全,气象部门要确保人工增雨作业安全,供电部门要做好抗旱用电安全管理。

县防办(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气象局、水文局、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发电公司、卫健局、融媒体中心、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