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为来平检查验收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8-03 09:38
| | | |

8月1日,湖南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为率队到我县检查验收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岳阳市科协主席陈跃平,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副县长尹佑祥陪同,省、市、县科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为一行人先后到向家镇望湖村观光农业基地、向钧故居红色旅游基地、平江高新区金凤凰建材家居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基地进行实地检查。在汇报会上,检查组观看了创建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发表了意见建议。

彭方建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全县上下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创建工作措施,严格按照此次检查组的指导意见,动员部署,锻长补短,做到重视上不减弱、保障上再加力、创建上提效益,以优异的创建成效,为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岳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平江力量。

李为充分肯定了我县科普工作取得的成效,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李为要求,站位要提升。要深入学习国务院颁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抓好“五类”重点人群科普知识的提升行动。统筹要更强。要创浓科学氛围,厚植科学土壤,统筹资源,落实部门责任,形成科普合力。措施要更多。要发挥科协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利用线上线下、内外结合等多措并举,做细做实科普工作。成效要更明显。要总结成绩、系统谋划、抓住重点,培育和深挖平江科普特色人才,打造亮点科普品牌,推动平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