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8-02 09:32
| | |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27日,我县召开“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县人武部部长武纲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曙光主持。

会上宣读了优秀退役军人表彰通报,对全县104名优秀退役军人进行了表彰。4名退役军人代表从不同的角度,谈了在部队或者回乡后的奋斗故事,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退役军人  梁青

我当年从家乡带领100名农民工来到云南创业,在一无资金 、二无技术、三无场地等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凭着那股来自骨子里的干劲创办实业。后来,又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号召,于2016年回到家乡,先后创办了多家企业,这些企业累计直接带动就业1380余人,其中优先吸纳退役军人210余人。

退役军人  张度生

退役后,我坚持以一名参战退役军人特有的坚韧与担当,回到家乡带领新沅村支部一班人,倾尽心血,拼尽全力,硬化路面、改善饮水、修缮学校等,让新沅村焕发了新面貌,展现了新状态。

退役军人  黄资江

今年1月,岳阳市红十字会给我打电话,称我的人类白细胞抗原体与一名患有白血病的十四岁女孩相吻合,需要我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当时想,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年轻党员干部,当人民需要我时,我必全力以赴。以前的革命老前辈可以抛头颅、洒热血,我捐点骨髓又算得了什么。于是,我欣然答应。

退役军人  周维家

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在基层各项工作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成绩。在国富村乡村振兴事业中,作为支部书记,又是一名退役军人,我一直奋战在第一线,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中,心里只有国富村的发展和村民的福祉,从不考虑个人得失。经过这些年的不断努力,国富村获得了上级政府和村民的认可,先后获得平江县“最美乡村”、岳阳市“美丽乡村示范村”。

在认真听取退役军人代表发言后,彭方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他们保家卫国、投身地方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彭方建指出,我县是将军之乡、兵源大县,现有退役军人5万多人。他要求:要一如既往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自觉性和使命感。要一以贯之用心服务。各级各部门要用心落实政策、帮扶困难、搭建平台,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要一马当先做好表率。希望全县退役军人继承和发扬好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在服从大局、干事创业、维护稳定、奉献社会、家风建设中当好“五个表率”,齐心协力,共同携手、一起努力,为平江建设“一城四区”、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