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鲁勇到向家镇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8-01 15:28
| | | |

7月31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来到向家镇,调研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党建等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鲁勇一行先后来到黄长村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防溺水等工作。随后,鲁勇来到望湖村,查看蔬菜产业基地和工厂化育秧大棚,详细了解了村级产业发展情况,在向钧故居参观并了解了向家镇红色旅游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鲁勇听取了向家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认为向家镇抓实了基层党建、理清了发展思路、增进了民生福祉、守牢了大局稳定。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鲁勇指出: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努力提升干部队伍水平。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开展业务培训、强化廉政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懂业务、守纪律的高效廉洁的干部队伍。按照“五化”建设要求和“四亮”工作清单加强支部建设,高标准抓好党建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努力提升产业建设水平。要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做好市场调研,挖掘向家地方特色,打造向家品牌,做大规模,形成有地理标识的特色产品。三要进一步增强民本意识,努力提升乡村振兴水平。要持续做好防返贫监测,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拓宽思路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弘扬正能量,树文明新风。四要强化风险意识,努力提升底线工作水平。坚决守牢耕地保护、安全生产、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常态化深入开展“利剑护蕾”、防溺水、防返贫监测等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向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