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防溺水工作调度会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6-29 11:23
| | | |

6月 27 日,临近暑假,我县召开会议,再调度、再部署防溺水工作。副县长、学安委主任李三军参加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和有关视频,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学安委副主任张智鑫作防溺水工作报告,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邓精忠宣读进一步加强防溺水文件。

李三军指出,防溺水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与健康,涉及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定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看高看重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精准的举措,打好防范学生安全保卫战。要聚焦重点难点,紧盯重点水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采取重要措施,做到五个到位:一是人员排查到位,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家庭子女、困境儿童、“四类学生”等群体为重点,学校与村镇分别排查,互通信息。二是帮扶关心到位,通过党员、教师、村(社区)干部、“五老”、志愿者结对帮扶等方式,开展面对面防溺水宣传教育,做好关心关爱,切实加强日常看护管理。三是宣传到位,教育局与工信局加强协作,精准向重点人群发送防溺水短信;各村(社区)要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宣传播放学生安全防范知识;研究把握学生溺水事故的时间特点,以连续高温天、中午、下午时为重点,及时向家长、学生进行风险提示,督促家长切实做好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监管。四是巡查到位,乡镇配备专(兼)职安全员,充分利用热心群众、党员干部、退休老党员、水塘管理员、森林防火员、驻村辅警、驻村干部等多种力量,开展本区域内学生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带喇叭巡查。五是应急到位,村镇要组建应急队伍,有救生竿、救生圈、宣传标语等物资保障,发现情况能有效救援、处置。

李三军强调,要坚持联防联控,落实责任,落实督查,落实问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如履薄冰”的警觉把防溺水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严,为全县青少年儿童安全生活、健康成长做出应有的贡献。(童丹平 何九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