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岳阳市首个农贸市场禁毒联盟爱心驿站在平江成立

来源:县委政法委 2022-06-27 10:16
| | | |

6月23日,平江县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暨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禁毒联盟爱心驿站揭牌仪式启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远志,副县长、公安局长吴曙光,副县长阳郑,县政协副主席郑湘平等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聚焦“缉毒执法、整治毒品滥用、防控涉毒风险、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四大攻坚战,积极构建县乡村“三级”书记管禁毒、落实精准抓禁毒、社会参与出效能的工作机制,各级禁毒机构实体运行,禁毒人民战争强势推进。2021年来,全县共刑拘涉毒犯罪嫌疑人188人,移送起诉168人,查处吸毒违法人员519人,侦破部督贩毒案件1起并获评全省十佳典型案例,涉毒整治、禁毒宣传深入推进,广大群众支持参与,全县禁毒工作更上台阶。

吴曙光指出,平江作为人口大县、地域大县,当前,正处于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认真对照我县《禁毒工作责任制规定》等文件精神,全力构建党政统揽有力、部门联动发力、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严打毒品违法犯罪,严管涉毒风险,做实禁毒宣传教育,有效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广大市民朋友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主动识毒、防毒、拒毒的同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及时举报涉毒违法犯罪,为早日根除毒害、共创平安平江做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后,鲁勇一行为禁毒联盟爱心驿站揭牌。农贸市场内建立禁毒联盟爱心驿站,这在岳阳市尚属首例,爱心驿站位于市场醒目位置,直观效果很好,进入市场人员可参观禁毒展览、观看禁毒影片,同时爱心驿站将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讲解员现场讲解、开展禁毒教育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商户和入市顾客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知率和国家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大大增强人民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