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融媒体中心 2022-06-24 11:35
| | | |

6月23日,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的“安全生产月”应急救援演练在颐华城智雅蓝庭项目工地展开。副县长夏海宣布演练开始。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全县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提升全行业应急救援能力。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支模架坍塌应急救援进行演练。随着现场一声声请示和命令下达,消防灭火组、引导疏散组、抢险救援组、紧急医疗组、协调保障组等小组迅速进入状态,各个环节迅速有序展开。现场指挥员指挥得当,合理调配部署抢险救援力量,以最快的速度解救受伤人员。

此次演练旨在督促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认识上要真正重视起来、防范措施上要真正严格起来、隐患排查上要真正细致起来,确保建筑领域安全稳定。只有时刻保持警醒,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日常隐患的排查与紧急事故的应急预案,才能真正防止事故的发生。(邓婷、余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