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重点项目巡礼:天岳幕阜山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2-28 10:03
| | | |

天岳幕阜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是平江县与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旅游开发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利用5—8年时间,将天岳幕阜山打造成湖南省两型旅游景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项目自2015年启动开发建设以来,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大小项目共计80多个。建成高速出口至游客中心一级公路、通景公路;建成游客中心至二峰尖天岳大索道,2020年9月30日通过国家索检中心验收,2020年10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建设完成了景区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变电站、市政道路、悬崖栈道、7条游步道、11个高等级旅游厕所;建成天岳飞龙10个体验性项目。

2021年,项目总共投资约3000万元,建成游客中心1个,天岳之光、哆咪屋、磨针石、女娲石、女娲手、补天台等体验项目十余个,增加游客游览过程趣味性与观赏性的同时,打造了一批网红打卡点,大幅提高了景区整体的形象。

2021年项目年度大事记

5月1日,游客中心1-2楼室内装修及外广场项目;天岳之光、磨针石、身材测试点、挑柴、女娲石、占卜石等体验项目完工并交付使用。

9月1日,游客体验项目女娲之手、观天台完工并交付使用,成为游客必到的景点和景区网红打卡点。

目前,哆咪屋卡通住宿项目已完成施工,房内设施安装后即可投入使用。

春约踏青,赏百花竞放

夏观云海,游天岳飞龙,秋攀峰尖,看霞光万道,冬眺雾凇,览北国风光。期待更美的天岳幕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