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重点项目巡礼:颐华城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2-23 08:57
| | | |

平江颐华城项目是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县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4000亩,集教育、医养、住宅、商业、文旅配套等五大产业板块于一体,总投资超过100亿元。

图 | 颐华城项目建设全景

颐华城把先进的人居理念和民生配套产业引入县域城市,对于我县推进新型城镇化、城镇建设现代化,打造湘鄂赣边产城融合新城意义独特。

目前项目各大板块建设正在加速进行中……

图丨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

教育板块

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是一所从小学到高中的一站式优质教育学校,计划投资10亿元,提供约8600个学位。截止2021年12月,已完成投资额7亿元人民币,小学部、初中部已完成建设,高中正在建设中。小初部(含部分高中年级)已经入第二学年;学校现有教职员工近400人,学生近2500人。

▲图丨颐华学校 体育馆、游泳馆、图书馆、操场

图丨学校周围路段建设

市政建设

目前,已完成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周围路段的建设——翠竹路、长寿路、虎形山东路、虎形山西路、学府路、简青路、连云东路以及部分浊水河河道改造工程,市政代建道路已完成整体规划长度约30%。

图丨杨源洲“平江记忆”文旅综合体项目示意图

文旅配套

正在推进《平江县杨源洲“平江记忆”文旅综合体项目》项目备案、用地预审、环评备案等前期工作,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及防洪性影响评价正在进行当中。

图丨中央商业区以及沿江风情商业街示意图

中央商业

已完成中央商业区以及沿江风情商业街的整体设计方案,目前已启动建设,预计2022年完成以《颐华城体验中心》为代表的西地块商业建筑群落。

图丨医院示意图

医疗康养

已完成项目初步概念方案设计。计划投资10亿元人民币,按国家三级甲等医院的标准,建设一家可提供约1000张床位、辐射湘鄂赣三省黄金三角区、以特色专科为主的现代医院。

图丨颐华城  · 学府里

住宅小区

一期“颐华城·学府里”已交付使用;二期“颐华城·翡翠湾”已售罄,计划2022年底交付使用;三期“颐华城·智雅蓝庭”正在建设当中。

截止2021年12月,平江颐华城项目已完成总投资超40亿元。

2021年度大事记

4月  平江县颐华城产城融合综合体项目再次入选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

4月15  中共颐华大江投资有限公司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是平江县首个建立在非公经济组织上的党委。

4月30  学府里如期交付,并实现了平江县首家“交房即交证”的开发建设模式。

8月30  师大颐华学校初中部如期精装交付,保障了学校第二学年的顺利开学,实现了学校规模的成倍增长。

10月12  颐华体育馆开馆首秀,顺利完成平江县国庆篮球赛事。

11月  颐华体育馆外观设计获得美国Muse国际创意大奖金奖

日前召开的平江县党政负责干部会议明确,2022年,颐华城要完成颐华实验学校西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交付、屈子路东段等5个市政配套项目建设,启动文旅商业中心步行街、产城融合综合体体验展示馆建设。(陈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