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又一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成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1-25 10:09
| | | |

1月24日,胡筠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开馆仪式在我县虹桥镇举行。又一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成,英雄精神闪耀在家乡的土地上代代相承。

胡筠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坐落于胡筠学校内,展陈面积868㎡,展有实物52件、图片423幅、文献资料24套。陈列馆内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份份老报刊、一件件旧物件,还有胡筠火线产子的故事,这些史料将一位巾帼英雄的面貌清晰呈现。

胡筠,湖南平江人,是中国共产党红军时期著名女将。她出身诗书世家,且文武双全,曾入黄埔军校女生队,以“神枪手”之名勇冠“黄埔四女杰”之首。“牺牲换人类幸福,奋斗乃吾辈生涯。”这是胡筠临终遗言,她以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无私无谓的牺牲精神,谱写出中国革命女性的光辉壮丽篇章,她的革命事迹在湘、鄂、赣革命老区广为人知。

英雄的故事不仅鼓舞着现场参观展览的每一个人,也传颂在家乡的每一寸土地上。“通过对胡筠事迹、实物的展示,充分实现陈列馆的社会教育功能,使陈列馆成为传播虹桥乃至平江红色文化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建教育的又一重要阵地。”虹桥镇党委书记周李表示。(陈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