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表彰100名“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1-12 08:46
| | | |

1月10日晚,我县举行“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暨书香校园建设推进会,对100名“新时代好少年”、36所优秀书香校园建设学校进行表彰。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岳山、李勇、彭方建、胡伟、凌晓明、熊江新等县四大家领导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此次获评的100位新时代好少年,展现了诚信守礼、环保节约、热心公益、自立自强、尊老爱亲的精神风貌,是县委县政府评选的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当天的推进会现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和优秀书香校园建设学校代表发言,出席领导为50名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和22所优秀书香校园建设学校代表颁奖

近些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加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一批批“新时代好少年”从我县13万余名学子中脱颖而出,这些优秀少年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决心和行动;从2014年起,全民阅读已经连续8年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每年在我县的各中小学校中,都会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书香学校,以校园阅读推动家庭阅读、全民阅读。这些充满着正能量的少年,充溢着书香味的校园,让平江的校园书香和美德交相辉映,彰显着文化育人的魅力。

“作为未来祖国的建设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会用接下来的100多天时间去书写一份高考的最美答卷,我会以青年的名义,去修炼一个更加健康、更加伟岸的自己,去赓续中华民族更多的荣光!”——新时代好少年代表 平江一中学生 艾坤

“我们相信,书香校园工作,只要坚持,就会遇到庆典;只要行动,我们理想的教育,一定会到来。”——优秀书香校园建设学校代表 简青芙蓉学校校长 何主峰

(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