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一江碧水入洞庭!我县开展“河长+检察长”首巡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1-29 08:57
| | | |

1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彭方建来到汨罗江天岳段、三阳段、汉昌段开展巡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明,副县长夏海、尹佑祥,县检察长李华一同参加。这是我县出台《平江县建立“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方案》以来,“河长+检察长”进行的首次联合巡河。

彭方建一行实地查看了汨罗江河道水质、排污口整治以及亚行汨罗江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交办了相关问题。彭方建强调,一是加大专项治理力度,要以“清四乱”“禁捕禁钓”“洞庭清波”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盯紧河道“乱占”“乱排”、河道保洁和河道水生态保护等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个逐项抓落实;二是加大工程建设力度,针对在建与拟建的亚行贷款汨罗江综合治理项目,要落实项目规划设计、项目进度监管、项目资金到位,抢时间、保进度,确保工程按时开工建设和保证工程质量;三是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各乡镇要强化日常巡河巡查,及时整改发现问题。县河长办务必加强日常监督,倒逼河长制工作落实。四是加大沟通协作力度,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和行政检察职能,持续加大在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法律监督力度,县河长办与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构建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新机制,打造河湖管理保护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发挥“两长”巡河监督作用,保护一江汨水入洞庭。(向滔 廖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