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1-29 08:55
| | | |

11月25日,我县召开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相关精神,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县领导胡伟、田浩、李泓、李三军、吴向前出席。

据了解,联席会议由县委办、县政府办等24个县直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园艺示范中心组成,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委宣传部。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我县文明实践工作开展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会上对《平江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席会议制度》进行了解读,下发了关于党员县级领导联系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安排的通知。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浩在进行工作部署时指出,要对标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抓好阵地建设管理,构建健全的工作体系,增强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建立联动机制,真正把文明实践工作做成民心工程。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厅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伟指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和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性,精心谋划、精细推进,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丰富新生活”的主阵地;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进一步整合工作资源、创新工作路径、突出工作实效,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出新出彩;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强化氛围营造、强化督查考核,切实保障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效落实,推动平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结出丰硕成果。

新闻多看点: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以县、乡镇、村三级为单元,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培育主流价值、活跃文化生活、推动移风易俗的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心。

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2020年启动,目前已建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6个乡镇(街道)、园艺示范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11支分队、26支大队,以及97个社会志愿团队,登记在册志愿者达18万余人。

启动一年多来,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阵地建设不断健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志愿活动不断丰富,移风易俗不断深化。今年10月召开的县委第十三届8次常委会议,明确提出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席会议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