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0-20 08:48
| | | |

10月19日上午,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务必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建设平安平江作出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彭方建主持会议,县领导胡伟、潘岳清、张奕、田浩等出席会议。

李勇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所有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积极努力和突出贡献的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 2018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精确打击,有效整治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有力攻破了一批陈年积案,成功打掉了一批黑恶犯罪团伙,坚决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和“关系网”,法治正义得到彰显,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基层基础更加夯实,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和忠实拥护。

李勇强调: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工作形势,严格对标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决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要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取信于民上持续用力。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惩恶扬善、守护平安。要严格落实扫黑除恶斗争各项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全国扫黑办部署的十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线索核查、执法查处,持续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要加快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总结运用专项斗争成功经验,健全工作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扎紧制度笼子,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制度化、规范化。要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和实战练兵,提升政法队伍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要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把扫黑除恶斗争纳入工作全局进行谋划,作为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的重大任务抓好推进,凝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彭方建要求:

要再浓氛围,开展广泛宣传,进一步造浓扫黑除恶常态化氛围。要再硬措施,始终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要再严督导,开展精准督查督导,严格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营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胡伟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工作讲话,潘岳清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王明磊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