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湖南省开幕式在我县举行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9-15 11:32
| | | |

9月14日,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湖南省开幕式暨“红色经典传乡土—走进平江”诵读活动在平江县简青芙蓉学校举行。省语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玉清宣布开幕,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伟出席活动。

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语言文字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师生使用普通话的自觉意识,认真组织书香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师生书画展等各类语言文字主题活动,将学校打造成乡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辐射中心,全县现有省级示范学校1所、市级示范学校15所,普通话水平测试员10人。

▲节目《我把青春献祖国》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随后的“红色经典传乡土—走进平江”诵读活动中,湖南卫视、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协会、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启明中学、城北学校等单位以朗诵、经典诵读、情景剧等形式,表演了《那片沃土》、《春江花月夜》、《我把青春献祖国》、《我们跟爷爷看铜像》、《英雄》、《你是一颗大树》等一系列主旨明确、特色鲜明的节目。

▲节目《我们跟爷爷看铜像》

原创音乐情景剧《我们跟爷爷看铜像》通过一群孩子跟着爷爷看铜像这一特定情境用爷爷的口吻讲述了“平江起义”这一党史故事,通过情景剧讲述让革命事件生动再现、革命人物形象立体还原。演员们用一个个节目回顾历史,将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让现场与会人员在感受中华语言文字魅力的同时,也感受了平江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熏陶。(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