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9-13 08:29
| | | |

9月10日,我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会上,县委、县政府表彰了4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县委书记李勇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彭方建主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伟宣读表彰通报。县领导黎耀辉、洪志凡、李泓、潘如意、毛帅南出席。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教育强县”目标,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不断加大投入,稳步推进改革,推动了办学条件有效改善、教学水平显著提高、教师队伍不断加强,教育已经成为平江的一张响亮名片。会上,副县长潘如意作工作报告,优秀高中教师代表刘彬彬、优秀班主任代表邹妹玲、优秀特(定)岗教师代表陈余进行了发言。

李勇强调:

要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站在对平江未来负责的高度,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本着“对教育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对教育怎么投入都不为过、对教师怎么关爱都不为过”的原则,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倾注真心来对待这项事业,抓好这项事业。

要坚定不移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

要把教育作为重大的民生来抓,坚持德育为先,注重全面发展,加强教学管理,着力提升教育质量;统筹资源配置,关爱特殊群体,规范办学行为,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紧盯校园周边治安、食品、校车等重点领域,全力保障校园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获得感。

要坚定不移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突出在扛牢责任、保障待遇、关心关爱、弘扬典型等方面持续用力,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实抓好各个环节、各项任务,让教师真正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让尊师重教在平江蔚然成风。

李勇寄语全县教师,要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立德树人、终身学习、爱生如子、坚守奉献的好教师,以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水平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学生爱戴、家长拥护和社会尊重,为平江的教育事业发展再铸辉煌,为建设“一城四区”、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再立新功。(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