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部署推进这三项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9-06 08:22
| | | |

9月3日,我县召开全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平安建设和禁毒三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攻坚奋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县委书记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彭方建主持会议,县领导胡伟、彭喜丰、潘岳清,县委组织部部务会全体成员,县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省市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潘岳清和胡伟分别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工作,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平安建设和禁毒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勇强调,这三项工作都是当前很重要、很紧迫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落实,确保抓细抓严抓出实效。

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李勇指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新时期“三农”问题的根本遵循,是平江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的重要抓手,也是检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围绕振兴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振兴”的整体思路,自觉肩负时代重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必须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杜绝搞形式、走过场,不折不扣将基本动作、基础工作全部落实到位。要坚持重点任务重点抓。对照省、市、县部署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执行、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要坚持突出特色创亮点。严格按照“三联一创”工作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突出因地制宜、示范引领、注重实效,切实推动工作创特色、出经验、树品牌。

关于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

李勇指出,过去几年平江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就下一步的工作,李勇要求:要深化一个认识。即在本届县委县政府任期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仍然是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不但要紧抓不放而且要抓好抓实,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创造经验典型。要开展一轮排查。贯彻落实全省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排查整改,确保如期实现问题动态清零。要完善一批机制。进一步完善监测机制、帮扶机制、领导机制、调度机制、督查机制、问责机制等,以更加严实的机制体系推进监测和帮扶工作精准有效、落到实处。

关于平安建设和禁毒工作

李勇指出,平安建设和禁毒工作是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要严明责任,严格遵循“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和属地管理原则,强化责任担当,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消除隐患,严格按照“发现得早、控制得住、解决得好”的要求,做好县域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防控,加强涉毒重点人员管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发动群众,着力搞好宣传引导工作,营造全民禁毒、全民防范电信诈骗、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工作格局;要督查到底,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责任人,严格追究相应责任。

彭方建强调:要迅速行动抓落实,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召开相关会议传达大会精神,将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确保工作有人管、事情有人做、责任有人担;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各单位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高质高效完成好工作任务,并统筹推进财税入库、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常态化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带头把责任扛起来,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余毅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