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益高速将在长寿镇建设红色主题服务区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6-22 11:14
| | | |

记者近日从平益高速公司获悉,平益高速将与地方深度合作,在平江县长寿镇规划建设长寿红色主题智慧服务区,集红色主题教育、文旅资源推介、特色食品展销、智慧管理服务为一体,打造湖南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示范标杆。

长寿镇是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当年平江起义部队攻克平江县城后,以长寿镇为中心,转战湘鄂赣,为中央苏区的建立作出了重大贡献。长寿镇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达3000余人,走出了13位新中国开国将军,域内的湘鄂赣革命旧址群被列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平益高速主线全长176.66公里,起于湘赣交界处平江县石牛寨镇,止于益阳市赫山区笔架山,概算总投资243.24亿元,是湘赣边省际大通道和湘赣边红色旅游交通网的重要支撑。该项目穿越革命老区平江县全境,串联起石牛寨、湘鄂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幕阜山、新四军平江通讯处旧址、杜甫墓祠、平江起义纪念馆等景区景点,是平江县途经乡镇最多、覆盖人口范围最广、辐射带动能力最强的高速公路。

该项目预计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