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委常委会研究了这些议题……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6-21 09:24
| | | |

6月17日,县委第十二届第131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禁毒、换届、大爱平江等议题进行了研究。县委书记汪涛主持会议。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青海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国各地具有普遍指导性。要把握高质量发展、“国之大者”、党史学习教育、坚守为民情怀四个方面具体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二、传达学习新时代湖南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要求、清醒认识形势、准确把握任务,广泛动员,多措并举,强化考核,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三、听取召开平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汇报

会议对我县文艺事业的发展和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批文艺工作者通过写平江、唱平江、画平江、宣传平江等方式,积极推动了平江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会议强调,文联换届是全县文艺战线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凝神聚力、鼓劲加油的好事。要坚定正确的方向,政治性是文联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团结的基调,通过大会把全县文艺人才团结凝聚起来;要坚守安全的底线,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把换届大会开成团结鼓劲的大会,通过换届换出新面貌、新气象,进一步开创全县文艺事业新局面。

四、研究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县政协换届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县政协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保证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要依法按章,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要严格程序,严把代表、委员“入口关”,真正树好导向、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严明纪律,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守住底线,不触碰高压线和红线。

五、听取“大爱平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的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创立“大爱平江”的目标和初衷,严格遵守章程,充分发挥协会(基金会)扶贫济困功能,将“大爱平江”打造成县内县外平江人的精神高地。要坚持社会化管理机制不变,坚持理事会议事决策机制,遵循“社会发起,社会管理,政府支持,公众监督”方针,公开、透明运行,将“大爱平江”做大做优做强,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建立联席会议协调机制,进一步动员政府和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大爱平江”,积极服务好“大爱平江”。要严格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