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与湖南黄金集团就黄金矿产资源合作开发事宜正式签约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6-18 09:07
| | | |

6月17日,我县与湖南黄金集团举行黄金矿产资源合作开发签约仪式。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卢光祖,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同志;湖南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泽吕;湖南黄金洞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旭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平海;县领导汪涛、黄伟雄、黎耀辉、洪志凡、凌晓明、周虎光、刘裕凡、刘勇、谢淼泉等出席仪式。

湖南黄金集团是一家省属矿业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黄金、有色金属、稀土金属等矿产资源的全产业链投资开发工作,是国内第七大产金公司、全球第一大产锑公司,资产总额达107亿元。平江黄金矿产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已探明黄金储量有200多吨,年产量达3.6吨,均居全省第一。双方成功达成合作,在探索实施国有大型矿业企业与地方政府联合开展矿业整治新模式上跨出了第一步,为湖南“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打下坚实基础。

汪涛指出,这次合作签约,是反复磋商、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全新起点,双方按照协议内容认真履约、深入合作,相信一定能走出一条绿色型、安全型、智慧型、效益型的黄金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新路径,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增色添彩,为全省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提供有益经验。

王选祥认为,这次成功“牵手”,对平江黄金产业做大做强具有重要意义,对湖南黄金集团未来发展也具有里程碑意义。未来,湖南黄金集团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资金实力、技术优势以及品牌影响力,将平江的黄金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红色平江、绿色平江、蓝色平江、金色平江”贡献湖南黄金力量。

仪式上,湖南黄金集团与天岳投资集团双方代表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卢光祖表示,对平江与湖南黄金集团双方建立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寄予高度期望。他希望,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起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未来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开启政企共赢新篇章。(王明磊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