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惠民改革再加码——我县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一次办”全面落地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6-11 10:15
| | | |

“以前听老同事说办理退休手续要跑几个窗口,重复提交资料,花费的时间很长、很繁琐,但今天不到10分钟我就办好了所有手续,真的是高效又方便。”前来办理退休手续的方先生满口称赞。6月11日上午,县政务服务大厅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专窗迎来了首位办事群众,标志着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在我县全面落地。

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落地的背后,是我县对“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积极探索。据了解,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一次办”是将原来需要到人社部门、医保部门、公积金中心分头办理的与退休关联度紧、群众关注度高的7个退休事项进行梳理、整合,全力构建企业职工退休“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站服务,一次办结”的跨部门联办服务模式。通过联办“七合一”,解决了群众办理退休业务多头跑、重复跑的问题,让退休人员办理退休事务时真正感受到舒心、暖心。

下阶段,我县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落脚点,不断拓展“退休一件事”的广度,让群众办事更快捷高效,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余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