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电视台 2021-05-17 14:50
| | | |

5月17日,平江县“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政务公开、基层政务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作工作报告,相关单位作了发言。

2020年,全县各级各部门根据国家、省、市工作部署,积极探索、攻坚克难,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政务服务领域的改革持续走在省市前列,“放管服”改革含金量大幅提升,精简了一大批束缚着市场主体的“无形枷锁”和错装在政府身上的“有形之手”,营造了百舸争流、气象万千的发展态势,我县在全省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名列前茅,再次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同时,虽然我县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对照企业群众期盼,还存在不少差距和短板。如:改革的意识还不强,推动的力度还不大,责任落实还不够,为民服务还不优等。

陈淼指出,“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锲而不舍的毅力深化改革、简政放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推进改革的决心。要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推进改革的力度。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推进改革的保障。

陈淼强调,当前,我县正站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和“一城四区”的新起点,要把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久久为攻,持续推进。要发扬“孺子牛”精神,俯下身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增信心;为人民群众办事增便利,求实惠,出真招;为全县社会经济持续向好和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动力,作贡献。

(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