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这次乡村振兴调研,汪涛书记重点关注了产业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5-17 09:27
| | | |

5月14日,县委书记汪涛先后来到三市镇、平江县乡土珍贵树种主题公园,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要科学把握乡村差异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凌晓明,县林业局、三市镇负责人一同参加。

初夏,在三市镇高和村,3000余亩金银花已经盛开,金色和银色的花瓣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格外美丽。在爽口村,由旺辉食品公司投资的花椒基地里,青绿色的花椒子挂满枝头。在中沙村,占地12亩的鲈鱼基地里鱼群欢跃。汪涛先后来到高和金银花基地、爽口花椒基地、中沙鲈鱼基地,考察当地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就业等情况,并了解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

汪涛强调,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举措,要牢牢抓好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以产业发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立足资源优势,选准特色产业,因地制宜描绘各美其美的富民图景。要面向市场、围绕需求发展特色产业,严格把控生产、销售等各环节,提升产品发展质效。要积极鼓励和引导工商资本下乡,激发企业投资农业农村的热情和活力,带动人力、财力、物力以及先进技术、理念、管理等进入农村,有效推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位于安定镇河坪村的平江县乡土珍贵树种主题公园,占地2600余亩,有闽楠、豹皮樟、黄金槐、枸骨、银杏、橄榄等278个树种。其中的野生天然闽楠林,是迄今为止湖南省发现的数量最多、面积最大的楠木群落。汪涛指出,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科学规划,精心定位,结合科普宣教、健身疗养、游览观光等,创新打造乡村振兴平江林业样本,推动森林旅游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