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来源:县委政法委 2021-05-14 14:34
| | | |

5月13日,我县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利军、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武参加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勇主持会议。

大会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岳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关于2020年度平江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授予朱海龙同志为2020年度岳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陈小光等3名同志为2020年度平江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会议指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倡导社会主义新风,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全县各地广泛动员组织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以义为先,无所畏惧,挺身而出,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维护了正义、伸张了正气,他们的模范事迹感人至深、令人钦佩,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更是全县人民的骄傲。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先进事迹为榜样,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为深入推进“平安平江”、“法治平江”建设,建设幸福美好新平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岳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事迹

朱海龙,男,汉族,49岁,平江县汉昌镇首家坪社区居委会。2020年1月17日凌晨,陈某某、张某某、吴某某三人骑乘摩托至平江县汉昌镇首家坪社区首家大饭店,撬门进入行窃,朱海龙途经发现后,迅速进入店内制止,遭三人抵抗,在脑袋被酒瓶砸中,血流不止的情况下死死将陈、张二人控制在饭店收银台内,后协助派出所的民警和村民将两名歹徒制服。朱海龙被送往医院救治,伤情鉴定为轻伤。

平江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事迹

陈小光,男,51岁,平江县汉昌街道办事处居民;李飞跃,男,52岁,平江县汉昌街道办事处居民。2020年10月16日早晨6点,陈小光和本栋住户李飞跃一起到县城小码头浮桥处冬泳,正准备下水时,发现上游100米左右处有一人浮在水面上,口里喷水,同时传来微弱的呼救声:“救命啊!救命啊!”他俩飞奔过去,一个猛扎向落水人员游去施救。发现是一位老人,陈小光、李飞跃合力将老人举起游向岸边,将老人拖上岸后,即刻拨打120、110报警。几分钟后,警车、救护车先后到达,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两人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由于抢救及时,处置得当,溺水老人得以脱离生命危险。整个救人过程中陈小光、李飞跃没有留下自己的任何信息,待溺水老人得救后便悄然离开。

傅先明,男,39岁,平江县安定镇河圳村村民。2020年9月29日傍晚,安定镇河圳村村民李明明家中因电线短路引起火灾,当时浓烟滚滚,火势很大,情况十分危急。傅先明见此情况,迅速提着水桶率先冲进火场救火,几进几出泼水灭火,由于灭火及时,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在灭火过程中,由于房屋墙面瓷砖被火烧,瓷片发生爆炸,碎片击中了傅先明的右手,导致傅先明的右手受伤,血管断裂,鲜血不断往外涌,傅先明当场因大出血造成休克,现场群众急忙将傅先明送往县城医院救治,医生初步诊断为主动脉血管断裂,需要到省城医院治疗,当晚傅先明即转入湖南省交通医院治疗。通过住院治疗十几天后,才转回家中进行康复治疗,伤情至今还未痊愈,医疗费用先后花费叁万余元。(唐卉芳子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