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5-12 09:19
| | | |

5月11日,中共平江县委第十二届第125次常委会议召开,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听取疫情防控、综合医改、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试点、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平江县进一步深化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十条措施(试行)》。县委书记汪涛主持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比较优势,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正面引导,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守好主阵地,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以上率下贯彻落实“十严禁”;要加强监督,突出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严防违规吃喝行为。

就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防死守,全面落实对外来人员和物品的闭环管理,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卡作用,确保有效监测;要坚持做好测体温、扫码、戴口罩、核酸检测等基础工作,坚决把各项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就综合医改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探索实践,积累医改经验;要注重医改成效,以提高医疗质量、减低医疗负担、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持续推进综合医改各项工作;要加强人才培养,注重培育本土化医疗卫生人才,强化保障,优化结构,推进医疗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试点前期工作,认为县指挥部在维护公共利益方面工作出色,为后段改革任务的完成奠定了扎实基础。会议指出,推进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维护的是国家、集体、公众利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抓推进,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分类处置退出补偿工作;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连日来,我县各单位各乡镇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力有序有效。会议要求持续抓好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问题,要下定决心,坚决整改到位;对已整改到位销号的问题,要扎实开展“回头看”,防止整改质量不高、整改反弹;要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提升我县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会议还就县乡换届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