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2021年校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4-19 09:35
| | | |

4月17日,记者从全县2021年校车工作会议获悉,目前全县共有国标专业校车219台,实现了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和学前教育阶段校车全覆盖,每天接送学生一万余人次,且一直保持着“零事故”的纪录。

“我们县人口多、山路陡,但我们从未出现过一起校车安全事故。”县校车办主任王易平向记者说这话时颇为自豪。原来,自2012年国家开始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以来,我县就采取政府补贴购车的方式,将全县所有未达标的校车全部更换为国标专用校车,并交由专业公司运营管理,走出了一条“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公司管理、校(园)配合”的校车运营新路子,有效解决了私人运营校车存在安全隐患、难监管、车况差等问题。

去年9月,全县校车监控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全县219台国标专用校车均在车前、车内走廊、驾驶座上方和车门上方安装了6个高清摄像头,通过县校车办监控平台对校车的车速、车况和校车内人员不规范行为等实时监控和及时提醒。除对校车安全监控平台进行提质升级外,县教育局还联合交警、交通执法等部门单位定期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百余起校车安全隐患。同时,通过调整优化校车行驶线路,有效防范校车责任事故发生。(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