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2021年全县学前教育工作会

来源:县教育局 2021-04-14 09:16
| | | |

4月10日,全县2021年学前教育工作会在县进修学校召开。各学区正、副主任及幼教专干、县幼教中心书记和正、副主任、全县公民办幼儿园正、副园长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汉昌学区、县幼教中心、三市镇海娃幼儿园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平江县幼儿园办园质量评价标准》以及《平江县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三个文件。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县学前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全县学前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和优秀园长,并对柏翠湾等12个县级示范性幼儿园进行授牌;会议分析了目前学前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了2021年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政策,准确把握学前教育发展的方向,大力推进公办民办相互促进相融发展;二是要聚焦幼儿园内涵建设,树立科学的育儿理念,遵循幼儿成长规律,规范办学行为,纠正“小学化”倾向和“保姆式”教学作法;三是要抓实精细化管理,创新管理模式。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守住底线,织牢安全保护网,增强学前教育发展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发扬“三牛”精神,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学前教育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