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爱武到我县调研春耕生产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4-13 09:22
| | | |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到我县调研春耕生产及乡村振兴工作。她强调,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政府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文华,县委书记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县委常委凌晓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伍市镇颜家村工厂化育秧大棚可实施多层次循环育秧,有效提升该镇粮食生产的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机械化水平。李爱武一行走进育秧大棚,察看集中育秧情况,了解早稻育秧面积、社会化服务及春耕生产农资的供应、价格等情况。李爱武指出,当前正是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强农惠农政策家喻户晓;要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有效防控低温雨水对水稻秧苗带来的影响;要进一步推进土地流转,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的带动作用,确保今年粮食增产增收。

浯口镇田湖村是李爱武的扶贫联点村,经过4年的联手帮扶,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更成了远近闻名的“文明村”,2020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25万元。李爱武走进一个个种养基地,看蔬菜长势、听情况汇报,对后续产业发展、班子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要对标乡村振兴要求,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以产业为支撑,不断补齐人才、技术短板,加强班子建设,确保高标准、可持续、系统化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田湖村范本。

在瓮江镇盘石村,李爱武一行实地踏勘盘石洲生态旅游度假区,听取项目规划、合作模式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李爱武指出,盘石村风景优美、基础良好、交通便利,发展生态休闲旅游正当其时。要注重新建与改造相结合,不断提升乡村风貌,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要注入新理念、培育新业态,建设乡村振兴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