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时刻绷紧弦!书记县长督战这两项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3-06 10:15
| | | |

3月5日,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会议,对这两项工作再调度、再督战,进一步传递压力,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平江全国“两会”期间和全年平安稳定。县委书记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伟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分别就安全生产、信访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汪涛强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县乡村三级换届之年,是经济恢复年。

要切实提升站位,扛牢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履行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细抓实这两项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实效。抓住主要问题和风险点,突出地下矿山、道路交通、学校和学生安全、危化品运输和管理、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领域、特殊对象等,全面排查治理,杜绝漏管失控;同时,情报信息的掌握要准确及时,责任落实要到人到位,问题处置要快准狠好,情况报告要如实迅速,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要加强督查检查,严肃问责。严格对照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信访工作的法律法规、党内条例等,组织相关部门深入一线开展督查,严肃查处问题,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履职尽责。

黄伟雄指出:

要准确掌握情况,党政领导干部要对分管领域的工作、自己所在的辖区、所管理的行业做到心中有数,要对安全生产领域的风险点、隐患点,以及突出的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如数家珍,时刻绷紧弦。要加强问题研究,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认真回复合理诉求,疏导解决信访问题,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责任人要严肃处理到位,对负主体责任的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务必坚决处理到位,以案释法扩大宣传,让与安全生产有关的法律法规、条例等真正成为“长牙齿”的制度。

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重点企业法人代表等参会。(周杏 向卓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