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长沙海关调研华文食品 鼓励推动产业链全球化发展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3-05 08:32
| | | |

3月4日,长沙海关副关长黄志强一行来到华文食品劲仔深海小鱼生产基地,调研企业进出口食品业务开展情况和对非贸易情况。岳阳海关关长王东辉、华文食品负责人等一同参加。

黄志强一行实地考察了华文食品劲仔深海小鱼自动化生产线,参观了产品留样区、食品安全检验中心以及产品通风库房,黄志强对华文食品成功上市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企业在食品安全保障和推动产业链发展所做的努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华文食品负责人汇报了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中非贸易合作建设情况。黄志强表示,长沙海关将一如既往地主动对接企业发展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华文食品的发展提供必要支持与协助。黄志强强调,进出口贸易是企业壮大发展的重大机遇,尤其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导下,中非贸易成果显著。作为中非贸易博览会长期举办地,湖南企业在与非洲企业拥有更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华文食品能加大中非贸易合作,助力食品产业链全球化发展。

去年底,华文食品旗下拳头产品劲仔深海小鱼生产基地率先通过BRCGS(食品安全全球标准)、IFS(国际食品标准)两大国际食品标准认证。华文食品成为A股上市休闲食品公司中为数不多获得双欧洲标准认证的企业。截至目前,华文食品旗下劲仔产品已远销美国、日本、南非、尼日利亚等全球约30个国家。作为研产销于一体的休闲食品龙头企业,华文食品不断健全产业链发展。在国家“一带一路”倡导下,公司积极在沿线国家寻找优质鳀鱼原料,并于2017年成立肯尼亚原料生产基地,该项目建成产能为日处理鲜鱼200吨,为其产业链上游布局和国际化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2020年,该肯尼亚项目被认定为“湖南省对外投资合作(“走出去”)重点培育项目”。(尹伊铭 向卓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