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许显辉来我县督导调研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3-05 10:49
| | | |

3月4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来到我县,督导调研新时代县域警务等工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警令部主任潘小松等参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文发,县委书记汪涛,副县长刘勇等陪同。

在安定、三市派出所和县公安局,许显辉详细了解县域警务、反电信诈骗、一村一辅警等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场所部位分类评估和分级管控情况,察看了平江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运行情况,对我县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严格管控好重点场所、重点物品等,进一步抓好县域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防控工作,推动构建县域警务、专项警务、节点警务“三项警务”工作格局,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为破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出现的相关难题,我县在全市率先推出农村派出所协管交通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管控,事故处置更便民,违法查处更及时,秩序维护更有力。来到三市镇下沙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许显辉详细了解劝导站在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发挥的作用,并认真查看了劝导站的交通安全设施配备、台账资料、宣传手册等,叮嘱执勤民警要认真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举措,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平安畅通。

许显辉还前往汉昌街道月池塘社区,了解社区干部以网格化为依托,推动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与基层警务工作融合的情况,鼓励他们当好政策法律宣讲员、风险防控调研员、矛盾纠纷调解员,进一步强化警网联防联控,筑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坚实基础。当天,许显辉还调研了省强制医疗所。(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