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将申报全国县域足球典型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3-04 08:27
| | | |

3月1日至2日,省体育基金会理事长、省足球协会名誉副主席谭鸥率专家组来到我县,对我县申报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各项建设工作进行考察。

汇报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我县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县足球精神文化、足球场地等硬件设施、全年足球赛事活动设置等,实地考察了平江足协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简青芙蓉学校足球场和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足球场。

近年来,县政府引导县文旅广体局、县足球协会做好“足球+”文章,将足球与基础教育、专业机构、全域旅游、市场主体等深度融合,积极调动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力量,形成了“政府引导、足协主办、企业支持、社会参与”的足球发展模式,实现县域足球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现实路径。目前我县共有已建成足球场63块,其中社会足球场7块,可以满足不同社会群体足球运动需求。全县共有社会足球队40支、单位足球队31支,全县本地注册球员1530名,外地平江籍注册球员506名,注册球员共2036名。

专家组对我县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县足球文化氛围以及我县青少年足球队在全省市赛事中取得过的优异成绩进行了表扬。(尹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