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唱响平江”文艺巡演活动启动

来源:县委统战部 2021-03-02 09:40
| | | |

3月1日,全县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唱响平江”文艺巡演活动在彭德怀铜像广场启动。本次文艺巡演活动由县委统战部、平江起义纪念馆主办,县知联会、新阶联、第一人民医院具体承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满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知联会会长李泓出席启动仪式,县委统战部、平江起义纪念馆、县知联会、新阶联、县第一人民医院、湖南叁川传媒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和表演团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新阶联会长吴仁文介绍了巡演活动的基本情况。据悉,本次文艺巡演庆祝活动主要采用红歌、舞蹈等形式反映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巡演活动还将持续到今年7月,演出范围覆盖到“同心美丽乡村”、社会实践创新基地等统战系统单位。

李泓呼吁各党外人士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活动策划和文艺创作,通过文艺巡演等系列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现平江发展新貌,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张满兰强调,一是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为契机,着眼党史教育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外人士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二是要以强大的合力开展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三是要发挥统战成员智力密集优势,不断创作出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有效促进文旅融合,为平江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