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春风里就业旺,智能化招聘迎来“开门红”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3-02 08:55
| | | |

“没想到今年的招聘会变得这么先进,我在自助一体机把简历、求职意向等信息填写后,就立马推送了我想要找的招聘信息,让我一下子就找到了适合的工作。”2月27日上午,来自加义镇的年轻小伙徐兴,在找到心仪的工作后兴奋地说。

2月27日至28日,县人力资源市场人头攒动,由县政府主办、县人社局承办的“春风行动”暨“点亮万家灯火”现场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

招聘会上,全新智能化人力资源市场大厅首次“开门迎客”,求职者只需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刷卡就能进入招聘大厅,通过手机进入人力资源市场的网络服务端、或者查询大厅的自助一体机,所有企业招聘信息便一目了然。用人单位、企业则只需提前在人力资源市场网络服务端进行注册后就能预订展位,在招聘会当天打开微信公众号扫码就能入场。据县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从发布本次招聘活动开始, 37个展位在当天就被抢订一空。

“以前我们既要张贴大型海报,还要印制一大堆的招聘简章和空白简历,既麻烦又浪费。”参与招聘的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李强说,“今年我们只需要把招聘信息提前传输到县人力资源市场的网络服务端,就可以进行网上招聘。在现场招聘时,求职者轻触屏幕便可浏览招聘信息和投递简历,便利快捷,对接精准,这个市场建得及时、用得顺手。”

据悉,本次现场招聘会共有54家县内外企业参与、发布218个就业工种、提供就业岗位2655个,26个乡镇(街道、园艺中心)共出动37辆送聘车,现场求职者达4713人,现场达成意向885人。县人力资源市场持续开展24小时不打烊的“线上”招聘,从1月16日启动以来,共有213家县内外企业注册,发布就业工种645个,提供就业岗位5948个,线上求职者达2068人,1830人投递了简历,358人达成就业意向,发出面试邀约270份。

据了解,县人力资源市场网络系统成功上线,让招聘会从企业入场签到、求职者入场求职、岗位精准搜索,再到人岗智能匹配、简历预设投递、发出面试邀请,实现全程扫码或触屏操作。相关专场招聘会也将在后阶段陆续开展,同时“线上”招聘仍将保持24小时全天候服务。(通讯员 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