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100万亩!今年的粮食种植面积定了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3-01 10:13
| | | |

2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粮食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粮食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部署今年粮食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胡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徐教凡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安定镇、伍市镇、三市镇白雨村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

胡伟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2021年粮食生产“增面积、增产量,无抛荒、无撂荒,防非农化、防非粮化,保供应、保稳定”的指导思想,认识再提升,举措再精细,保障再强化,确保全年粮食生产计划圆满完成。

黄伟雄强调,粮食生产是“三农”工作的“重头戏”,是应对变局的“压舱石”,是市场稳定的“定盘星”,是百姓安居乐业的“避风港”,是检验基层党员干部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的“试金石”,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要聚焦全年完成粮食种植面积100万亩、总产量42万吨的总目标,打造2个万亩、5个5000亩双季稻基地的示范目标,争创全省粮食生产真抓实干奖的争先目标,以新“粮十条”为主抓手,全面压实各级责任,落实相关举措,兑现各项奖惩,切实担当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维护粮食安全作出平江贡献。

会上,黄伟雄还就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全域禁炮、医保收缴等工作作了相关安排。(何晶晶 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