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黄伟雄主持召开河道采砂管理暨山砂禁采工作调度会

来源:今日平江 2020-11-30 08:09
| | | |

11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召开河道采砂管理暨山砂禁采工作调度会,副县长徐教凡、魏移宗出席,县政府办、水利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林业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岳集团公司等部门,以及2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参加。

会上,县水利局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先后就我县河道采砂和山砂禁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发言。

就全县河道采砂管理和山砂禁采工作,黄伟雄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生态文明建设中央看得很重、省委抓得很紧、群众关注很高、追责问责很严,各级各部门思想要高度统一,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要进一步自查自纠,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弄清楚“查什么、怎么查、怎么改”;要进一步明晰责任,河道采砂“谁审批谁审查、谁审批谁监管、谁审批谁负责、谁失责追谁责”,山砂禁采各相关部门要各自履职,各乡镇(街道)要牵头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要进一步统一要求,全县范围内所有采砂、采矿、饮用水、污水处理、加油站等公共资源一律进行统一管理;要进一步严肃纪律,对工作失职的相关单位和个人采取从严追责问责。

会议还就农村宅基地改革、禁鞭禁炮、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