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十二届第112次常委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0-11-30 08:12
| | | |

11月27日,县委第十二届第112次常委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1.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不断提升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任务分解>等三个落实方案的通知》,以及《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通知》。

2.听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和审议《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整体统筹,构建机制,整合资源,压实责任,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方案》。

3.审议《关于进一步明确县管国有企业管理体制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县管国有企业管理的重要意义,强化依法管理,结合我县实际,加快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县管国有企业管理体制的通知,研究出台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国有企业考核办法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县管国有企业管理体制。要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发挥企业用人自主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扎实推进全县矿产转型绿色发展工作,严格矿点合法性审查,切实履职尽责,从严执纪。

4.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督办突出问题、短板问题,逐条逐项限时整改,全力补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短板弱项。要建立激励约束的考评机制,健全激励与惩戒并重的责任体系,助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要紧扣长效常治目标,谋划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治理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

5.开展2020年度县委常委班子和下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好廉政谈话。要严格约束自己、家属、亲友以及身边工作人员,严私德,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针对谈话中反映出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切实加以整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江县推进“人才强县”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落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础教育工作意见>(岳发[2020]9号)实施方案》。(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