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副县长潘如意带队督查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县医保局 2020-11-23 09:13
| | | |

11月19日,副县长潘如意带队到部分乡镇,对我县2021年医保征缴工作落实、推进、执行情况进行工作督导,县政府办、县医保局、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梅仙镇、板江乡、上塔市镇等地,详细了解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情况,并与当地党政负责人座谈,摸清基层医保征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解决方法,督促乡镇做好征缴工作。

督查组一行对各乡镇基层医保征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新出台的城乡居民普通门诊统筹、“两病”保障等政策进行了宣传解答。

潘如意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关系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参保工作没抓好,老百姓的健康就无保障。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作为当前主要工作亲自抓,全面深入分析征缴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综合施策,加大征缴工作力度;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组织好镇村干部包村包点,逐户上门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切实调动群众参保积极性;同时发动党员干部开展手机代缴、代办缴费等服务,帮助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及时缴费,紧盯时间节点,确保圆满完成医保征缴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服务更加到位,确保参保、缴费各环节更加顺畅、便民。(刘礼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