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举办2020年财政财务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

来源:县审计局 2020-11-18 15:45
| | | |

为更好落实财政部对口帮扶计划,推进基层财政建设,提高基层财政财务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平江由贫转强,10月25日至11月1日,我县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组织举办了2020年度财政财务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副县长杨宇带队,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各乡镇财政所、企业相关财务人员共计35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是我县根据当前财政工作实际和脱贫攻坚的要求组织举办的。培训班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采用集中面授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周星、潘俊、罗进辉、邓秋云等专家教授,围绕加强预算管理、疫情下的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在行政事业单位的应用、管理者的经济学思维、内部控制建设相关问题、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解读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和讲解。

通过组织本次培训工作,有效提高了全县基层财政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对进一步夯实全县基层财政基础工作、规范基层财务管理、防范财政资金风险、助力脱贫攻坚具有积极的作用。(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