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表彰50名脱贫攻坚先进典型

来源:今日平江 2020-10-19 08:32
| | | |

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脱贫攻坚期内的最后一个扶贫日。10月16日,我县召开学习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暨“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县委书记汪涛在会上强调,脱贫攻坚收官在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先进、保持干劲、凝聚合力、善作善成,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自精准扶贫启动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合力攻坚、决战贫困,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县136个贫困村全部成功出列,并于今年9月债务实现清零,14万多贫困群众全部稳定脱贫,成功摘掉了贫困县帽子,顺利通过了国家脱贫攻坚检查。

会议下发了《中共平江县委关于深入开展向黄诗燕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县深入开展向“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模范”黄诗燕同志的学习活动。会议表彰了50名“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下附名单),十佳扶贫爱心企业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十佳扶贫志愿者吴银飞、十佳村支部书记华妙林、十佳村级扶贫专干张想玉、十佳脱贫典型户曾雄辉分别作为代表发言。

汪涛指出,脱贫攻坚成效的取得,既得益于上级的坚强领导和鼎力支持,也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各界爱心人士、广大贫困群众等的共同努力。后段,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延续好的作风和势头,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一是务必保持清醒。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关头,要警惕松懈情绪,注意时间节点,认清工作差距,绝不能在最后关头出问题,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逐条逐项完成规定动作,坚决守住风险底线,确保决战决胜,圆满收官。

二是务必把严标准。必须准确把握决战决胜、考核验收、严守底线三个方面的标准,绝不能责任缺位,绝不能弄虚作假,绝不能心存侥幸。

三是务必扛牢责任。狠抓责任落实是推动工作的关键一环,要扛牢各分指挥部指挥长、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抓总调度的责任,各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各乡镇的主体责任,各驻村单位、支村委和结对帮扶干部具体落实的责任,严格对照责任抓落实、快行动。

四是务必创优争先。全力再创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创造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平江经验,确保脱贫攻坚交出圆满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全县上下的努力付出。

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人武部在职领导,各乡镇和园艺示范中心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136个贫困村支部书记,全体受表彰对象等参会。

脱贫攻坚先进典型

十佳村支部书记

大洲乡民主村:魏岳南

虹桥镇桃霞水口村:唐志平

加义镇周方村:袁握农

龙门镇渔潭村:华国良

木金乡后岩村:黄近安

上塔市松源村:李文龙

石牛寨镇石牛村:余奇志

余坪镇谢坪村:万红艳

园艺中心园艺村:吴 杰

长寿镇茶叶村:华妙林

           

十佳村级扶贫专干

安定镇新华村:汤燕飞

汉昌镇北附村:钟小妹

岑川镇水口村:张湘兵

梅仙镇三里村:易姣龙

三墩乡新兴村:何增兴

三市镇肥田村:周辉斌

三阳乡石坪村:张想玉

瓮江镇新建村:胡任香

伍市镇白杨村:胡学红

浯口镇合甲村:姚丹丹

           

十佳脱贫典型户

板江乡星月村:李捍清

大洲乡太平村:吴阐明

福寿山镇芦溪村:李三才

南江镇显高村:邹爱军

三墩乡汇龙村:刘石清

三阳乡金安村:余曙光

童市镇建设村:罗育兴

向家镇北街居委会:韩媛娇

长寿镇沙联村:方柏清

瓮江镇洪山村:曾雄辉

          

十佳扶贫爱心企业

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颐华大江投资有限公司

湖南星宇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省长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湖南省汉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湖南南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湖南运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湖南平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

            

十佳扶贫志愿者

晏珍奇  舒子建  刘强  吴银飞  龚茶林

何宗平  何金刚  张玍  谈县平  邱明星

(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