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月份会商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0-10-15 08:06
| | | |

10月14日,我县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月份会商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创文办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当前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需要落实的具体任务,与会人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熊江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一劳永逸,也不能一蹴而就。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巩固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着力强化常态意识,坚持机构不撤、力量不减、督查不松,持之以恒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着力加强机制建设,及时巩固工作中摸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创城模式延续为日常标准,持之以恒推进创建工作制度化。着力动员群众参与,全面激活基层创建细胞,形成齐抓共建的强大合力,持之以恒推进创建工作长效化。

就10月份创文的重点工作,熊江新强调,要完善基础设施,完成中心城区城市设施薄弱地段和环节调查并提出建议,形成老城十字街临时停车场增设方案;要抓好防疫和卫生工作,以农集贸市场为重点抓好常态防疫,坚持每周五爱卫大扫除常态化,开展中心城区“烟头不落地”专题活动;要优化公共秩序,坚持开展交通、治安、校园环境、五小门店等公共秩序集中整治;要强化宣传动员,加强志愿服务,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进校园”活动,促进市民文明行为习惯养成。(王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