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平江长寿站火热开跑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9-07 14:2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4日上午,2020中国红博会暨“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平江长寿站在长寿镇将军广场前火热开跑,来自省内各市州的近千名跑者参加了本站赛事。

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赛事开赛,副市长李为,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武祥,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王晃,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何创福,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副县长潘如意,长寿镇负责人以及平江长寿站组委会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长沙市、岳阳市、娄底市、益阳市、韶山市、平江县、桑植县、安化县和宁夏省盐池县、甘肃省庆阳市等办赛城市相关单位嘉宾出席了本站赛事。

举重奥运冠军王明娟携手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徐武、急诊科护士刘润昌担任本次赛事护旗手护送会旗入场。他们作为湖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参与到今年的新冠肺炎战役中,成为“最美逆行者”。护旗手们的惊艳亮相,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纷纷踏上征途。本站赛事分为12.26公里的经典跑男子、女子组,6公里健康跑的男子、女子组两大项目。跑道起点位于将军广场,选手们在跑步过程中不仅可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也可以饱览长寿之乡的优美自然风光,领略红色老区厚重的革命历史。

本站赛事是在国内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之后开展,组委会做好了充分的防疫安全措施,所有到场人员在进入活动现场前均要进行健康码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多道程序,并在现场提供医疗及救护措施,如遇突发意外,能够迅速处置,为活动的安全开展做好了充分保障。同时,组委会为了防暑降温,每隔1公里设置了饮用水补给站,供选手们补水降温,补充能量。

在9月3日,组委会在赛前一天进行了“薪火传承跑团平江分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官方赛前训练营活动。作为赛事全民健身属性的延展,训练营邀请了专业的跑步运动员来为跑团成员们分享跑步锻炼的动作要领和应急知识,并组织大家进行了3公里热身跑步。本次公益跑步已完成既定目标,组委会在现场以“薪火传承跑团平江分团”的名义向长寿镇将军希望学校捐赠了价值10000元的体育用品,让孩子们能享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次2020中国红博会暨“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平江长寿站,选择在“将军之乡”长寿镇举办赛事,旨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号召人们在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

据了解,9月中旬,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宁夏盐池站将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举行。(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