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化解风险 守护安全 我县召开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7-06 09:0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3日,我县召开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会议,就做好新时代城乡社区警务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委书记汪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肖湘晖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就全县城乡社区警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勇解读《2020年平江县县域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报告》。

周虎光指出,要切实掌握风险底数,准确把脉我县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形势。要聚焦机制建设,加强风险监测预警,突出重点风险防范管控,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要强化保障支撑,加强风险防控能力、公安队伍建设,加强县域警务工作组织保障,做实城乡社区警务工作。

汪涛强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社会的平安稳定,是各级党委政府最基本的职责所在。

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是一个地方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关键抓手,要对标上级要求担使命,对照现实差距补短板,对接发展所需增实效,守住“五个不发生”底线,营造稳定良好的发展环境。

要全力化解风险隐患。公安部门以及乡镇党委、村(社区)支委要进一步深化细化排查,把风险找准找全;把防控抓实抓严,从源头上防、聚焦重点防、快速应变防、依法依规防、发动群众防;把制度建优建强,确保城乡社区警务工作常态长效。

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警务保障要再夯实,自身建设要再严实,以强有力的保障措施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全县一类风险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县公安局班子和二级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