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多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政府网综合 日期:2020-07-02 09:3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30日,平江高新区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会议邀请县委党校胡晟以“恪守政治品格,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为主题,从永葆政治本色,做绝对忠诚的共产党人;坚守干事底线,做个人干净的示范楷模;牢记党的宗旨,做敢于担当的先锋表率三个方面详细解读、深入阐释,用丰富的人文历史知识和深厚的理论功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园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余雄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引经据典,用地方代表性人物故事为大家讲述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并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不管时代怎么变,旗帜不能倒;不管身居何处,初心不能改;不管改革多快,宗旨不能变。

随后,余雄对园区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全面梳理,为下半年工作找准症结、安排部署。虽然今年在疫情的特殊形势下艰难开局,但全园干部职工同心合力、勇于担当,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新成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年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强化项目招引措施,确保“两园”入驻项目满园;创优企业帮扶手段,确保园区经济指标不断提升;夯实产业链建设各项工作基础,做强产业链效应;加强工作梳理和衔接协调,全力保位争先;加大安全环保监管和督查整改力度,确保园区发展环境持续安全稳定;提升忧患意识、加强干部管理,集中解决自身问题。他强调,在园区发展过程中要做到规划先行,对待园区发展和产业建设有全局思维;做到危中寻机,对待疫情带来的深远影响有辩证思维;做到一以贯之,对待底线工作和自身作风有底线思维;做到精准出击,对待重点难点关键点问题有创新思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平江高新区 钟颖)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发扬法院干警精神风貌,展现法官队伍良好的凝聚力,县人民法院于7月1日上午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拔河比赛。

干警们组成10支队伍,采取三局两胜的循环赛制形式。随着裁判哨声的响起,比赛开始了。各个干警队伍毫不示弱,卯足干劲,口中高呼“一、二”的号子,紧握长绳,身体后倾,脚蹬着地,劲往一处使,各队的领队或在旁助阵指挥或直接上场,比赛现场欢呼不断。未参赛的干警自发组成啦啦队,为选手们大喊“加油”,哨声、鼓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此次拔河比赛不仅使全院干警在紧张的工作中得到了放松,还提升了干警们的团结合作能力,充分展现了平江法院干警昂扬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县人民法院 朱梓薇)


7月1日上午,上塔市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3个先进党组织、2名优秀支部书记、63名优秀共产党员;批复同意了14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11位新同志成为组织中的新生力量。

会上,党委书记陈鑫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继往开来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聚力攻坚中,奋力谱写全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坚定思路解放思想;要创先争优赶出水平。

党委副书记、镇长许云的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要强化认识,彰显新形象;要凝心聚力,树立新标杆;要立足服务,展现新作为。

会后,镇班子成员对困难党员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并送上节日的祝福。(上塔市镇)


7月1日,县财政局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机关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2名新发展的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全体老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局机关党委书记胡雄文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的风雨历程,认真回顾总结了今年来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对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局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新要求新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建设,以驰而不息的精神状态完成党建工作任务,凝聚改革发展决战攻坚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加快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书写更加精彩的“财政篇章”!

随后,县委党校校长胡晟以《恪守政治品格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为题,从做绝对忠诚的共产党人、做个人干净的示范楷模、做敢于担当的先锋表率三个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有趣的党课。

会议还对该局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就党建、意识形态、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内容进行了知识测试。(县财政局)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力、学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六月以来,瓮江镇各支部开展一系列党员主题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落实中去。

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各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与党旗合影,祝福送给党。各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我与党旗合影”活动,督促党员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

聆听党课受教育,坚定信念跟党走。党政负责干部率先垂范,到基层党组织讲党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广大人民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吸收力量强组织,严格把关保质量。各支部在七一前讨论一批积极分子,吸收一批发展对象,转正一批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的研究确定、政治审查,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每一个环节都严格实行全程票决、全程公开。

参与献血表奉献,率先垂范勇担当。积极组织党员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起表率作用,树先锋形象,充分展示共产党员时代风采,展现党员干部 “博爱、无私、奉献、互助 ”的精神风貌,有60余名共产党员参与献血。

下阶段,该镇将结合实际,突出时代特色,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载体,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促进瓮江更好发展。(瓮江镇)


6月28日上午,县第一人民医院与三墩乡仁里村联合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双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会前,全体与会党员在该院党委书记柳海鸣的带领下,参观了医院帮扶的两个补水改造工程。仁里村地处偏远山区,村民居住分散,且地质坚硬,难以采用打井的方式使用地下水,在补水工程建设以前主要靠村民们肩挑手扛从更加陡峭的山上取山泉水饮用,现在通过一根根管道直接将清凉的泉水送到了各家各户,彻底解决了村民喝水困难的大问题。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在村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协助村委完成为村内主干路放置生活垃圾收集箱等工作。

随后在仁里村委会召开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任务等展开,援鄂医疗队队员魏执中以“国有召,找必应,战必胜”为题,向全体党员讲述了医疗队在武汉抗击疫情47个日夜的感人事迹,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议结束后,医院党委组织对仁里村贫困党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县第一人民医院 方慧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