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强“放管服”改革举措,建“亲清”新政商关系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日期:2020-06-24 14:2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放管服”改革是否到位,一个重要标准是看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是否便利。为强化我县“放管服”改革举措,6月22日,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相关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与会。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罗今昔就“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工作报告,他总结了过去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后段工作提出了“坚定决心信心、紧盯重点难点、强化工作导向”等意见;县发改局局长罗江伯对《平江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远志宣读了《关于转发中共岳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岳阳市监察委员会、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明确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有关规定”的通知》;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职责进行了发言。

周峰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单位一要把观念转在前,构建政商“新”关系,坚守人民至上、服务至上、发展至上的理念。二要把问题改在前,构建政商“亲”关系,坚决政治站位不高、监管不力、惩处不严等问题。三要把纪律挺在前,构建政商“清”关系,把握“亲近有为,清白无私”的总要求,坚决做到履职尽责、常态督责、严肃问责。

陈淼代表县政府,向相关单位交办了“问题清单”,并从“认识要进一步提高,重点要进一步明晰,措施要进一步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速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尽快实现我县“由贫转强、跨越发展”的目标。

(文/陈灿  图/李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