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多举措扎实开展残疾人等级评定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5-28 11:4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保障贫困残疾人群及时享受国家相关扶贫政策,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连日来,我县扎实推进残疾人等级评定工作。

地毯式摸排,做到对象无遗漏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将其纳入全县脱贫攻坚统一安排部署调度,在全县全面开展对建档立卡疑似残疾人的全面摸排工作。各乡镇召开会议部署,充分发动村支两委、结对帮扶干部力量,入户走访全面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缺一人。共排查出疑似残疾对象2000余人。

亲情式服务,做到群众在心中

由县残联牵头,成立由县扶贫、卫健、人民医院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3个工作组,下到各乡镇,采取绿色通道、亲情式服务等方式,从残疾人肢体、言语、精神、智力、视力、听力等方面,对所有建档立卡疑似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进行现场评定。针对行动不便、高龄等原因无法前往卫生院完成残疾鉴定的,采取上门入户鉴定方式,实现应评尽评。目前共计为1746名残疾人完成办证鉴定,其中建档立卡残疾人1303人。

一站式运用,做到政策全覆盖

对已办理残疾人证的对象,同步推动两项补贴、康复需求、扶残助学及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各项惠残政策的落实,同时做好边缘户和有致贫返贫风险的残疾人跟踪服务工作。目前,证件办理结果正在平江县政府网公示,政策兑现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