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委召开专题会议推进这几项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4-08 09:3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7日上午,县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贫困村控债偿债工作,研究美丽乡村·平江风情山居示范点建设工作。县委书记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县领导肖湘晖、凌晓明、陈淼、童驾辉、魏移宗、谢淼泉等出席,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以及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就贫困村控债偿债工作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坚持在规定时间内贫困村债务“清零”目标不动摇。要落实责任,坚持责任到事项、到标准、到时限、到个人,严格落实各乡镇党政一把手主体责任。要强化措施,按照实事求是、精准精细原则,严格程序,分类处置,防范风险。要严肃纪律,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坚决兑现奖惩,严格考核问责,确保不新增债务、现有债务稳妥有效化解。

就平江风情山居示范点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这是建设美丽乡村、加快乡村振兴的题中之义,要明确两个定位,一方面,以示范点建设深化乡村建筑水平,在山青水秀的生态环境中留下相得益彰的乡村建筑;另一方面,以示范点建设深化一二三产融合,促进群众增收,增进“三农”活力。要充分调动农户和投资方积极性,突出村民主体,充分发动群众,鼓励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参与建设。要认真比选,充分评估,科学确定示范点选址和建设模式。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支持,持之以恒推进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促进乡村振兴。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增强风险意识,扎实做好防汛、防火、防疫、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禁毒等工作,确保不发生风险。二是增强攻坚意识,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小康攻坚和争资争项攻坚等任务。三是增强节约意识,厉行节约,精细算账,不该花的一分不花。四是增强统筹意识,在抓攻坚、守底线的同时,统筹推进春耕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粮食和生猪生产等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