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多部门联动,把好疫情防控复学最后关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4-06 23:3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消毒要有记录,后勤主任要统一登记。”“教室玻璃要推开,保障空气流通。”“消毒一定要在没有人的时候再进行。”近日,根据上级指示和疫情防控形势,我县高三、初三年级决定于4月7日复课。4月5日,县教育局分12个督查组对全县即将复课的所有初中校和高中校进行全面督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疾控中心等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校指导,全力把好复学前准备工作的最后一关。

“返校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学校里有人发热怎么办?”“食堂用餐如何安排?”“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如何开展?”……督查过程中,督察组采取现场查看、听汇报、开座谈会等方式,从开学工作方案、师生健康摸排、校园清洁卫生与消毒、防疫教育与心里调适、防控物资准备与储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督查发现,我县各校正严格按照教育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落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了开学方案的制定、师生健康摸排、错时错峰就餐方案等各项准备工作,但仍有些细节还有待加强。各校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反馈意见即刻整改。

督查结束后,县教育局负责人强调,各校要根据督查组查摆出的问题,提出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整改落实,抓实抓细,确保做到开学前准备充分,开学时井然有序,开学后安全平稳。